如果就是如果,

就算說上一百遍也只是想望。




- - - - -




我害怕,滄海桑田,沒想到的急促改變,

如果什麼都消失了,那我還能用什麼來記住妳?



是的,如妳所說,

從前的我們活在彼此的記憶裡面,

封存在記憶裡的人,有無限美好不會變。



不時的,我總會想起妳,

總會短暫掉進回憶的漩渦不自覺,

可又在一夥人不停唱著情歌沉醉,

麻木得流不下一滴淚,

感情沒有消失,只是理智讓我看著現實,

不再擁有孩子般的夢,不再認為自己什麼都做得到,

我的心在妳那,妳的心在我這,

時間空間或許有辦法去克服,

但是這股熱情衝動能夠維持多久?

不只是妳,我也沒把握。



經常的,在獨自一人走在路上時想起妳,

不管晴天雨天微風徐徐,都足夠我想像,

假裝,還待在一年前的和美,

假裝,一起走在回家的路上,

閉上眼睛,真的都還能清楚回憶,

妳幼稚的撒嬌,妳擁抱的力道,太犯規的心跳,

有些事,不需要讓自己忘掉,

有時候,只是很想念某個人,


可是又能怎樣呢,

我能夠忍耐每個月見妳一次,其他二十九或三十天都在想念嗎?

說真的,我沒有自信我可以,

我想再一次擁抱著妳,聽妳輕聲叫著我名字,

但我也怕傷心難過,怕妳重複著對不起,


或許,我們都不再有勇氣跨過那條界線去追尋?










劉若英 - 後來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妳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子花白花瓣  落在我藍色百褶裙上
愛你  你輕聲說   我低下頭聞見一陣芬芳
那個永恆的夜晚  十七歲仲夏  你吻我的那個夜晚
讓我往後的時光  每當有感嘆  總想起那天的星光

那時候的愛情  為什麼就能那樣簡單
而又是為什麼  人年少時  一定要讓深愛的人受傷
而在這相似的深夜裡  你是否也一樣  也在靜靜追悔感傷
如果當時我們能 不那麼倔強   現在也不那麼遺憾

你都如何回憶我  帶著笑或是很沉默
這些年來  有沒有人能讓你不寂寞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妳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後來  我總算學會了如何去愛  可惜妳早已遠去  消失在人海
後來  終於在眼淚中明白  有些人  一旦錯過就不再


永遠不會再重來  有一個女孩  愛著那個女孩.










先這樣吧,我沒頭緒了,掰掰。

0610   12:5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